《我要上外剧》今晚收官
2020-10-17 19:37: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历经三个月的激烈鏖战,珠江频道大型演艺选秀综艺《我要上外剧》今晚迎来总决赛,五名候选者角逐冠军宝座,向50集《外》剧合约全力冲刺。总决赛除了虎艳芬、彭新智、禤智红、张和平、宋嘉其五位把关人,还邀请到了陈法蓉、詹昊宸、刘锡明、张竣杰前来助阵。

陈法蓉


虎艳芬


选手


作为《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二嫂苏妙婵的扮演者,虎艳芬出演二嫂多年,与角色共同成长。谈及这次选角,她期待选手既能传承也能创新,“经过那么多期的录制、那么多层的选拔,他们已经对自己表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有一定的进步,特别期望他们能加入到《外》剧来,丰富《外》剧,为剧组注入新鲜血液,当然,也是一种传承吧,传承《外来媳妇本地郎》,再创辉煌。”《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三哥的扮演者彭新智,也是节目把关人之一,他认为,在《外》剧播出20周年这样的节点来开设一个与《外》剧相辅相成的综艺节目是很有意义的事,“《我要上外剧》不仅让大家看到《外》剧演员的另一面,同时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外部演员在演绎《外》剧的一些剧情或与《外》剧演员相互碰撞当中所产生的新火花。”

《外来媳妇本地郎》开播至今已陪伴观众走过二十个年头,它不仅是许多广东人的童年记忆,更是一个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核、文化积淀的大IP。总导演阮爱华说,《外》剧开创的初衷是发扬南派喜剧的幽默,它承载着粤文化,是本土喜剧的经典。这次开创一个为《外》剧选新角的综艺节目,也是为了能抓住更多年轻观众的心,让《外》剧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