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含金量十足的活动进入尾声,你参加了吗?
2020-10-14 20:22: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近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信息时报社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主题德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此次活动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中职生参加高中组)进行,有主题作文和主题视频两种形式。

作品征集时间为从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0日,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目前活动已进入尾声,下周二截稿。如参与“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活动,请于10月20日前将稿件发送至邮箱gzbanzhuren2018@163.com,最终将评选出小学、初中、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如参与“我爱祖国,广州有我”主题微视频大赛,请于10月20日前将微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1700076126@qq.com,最终将评选出个人和集体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自9月21日启动以来,众多中小学生踊跃投稿,截至10月14日,已收到征文和视频作品600余份。

在征文活动中,茘湾区芦荻西小学十分积极,总共投了30篇文章。另外,低年级学生参与度较高,番禺区沙湾镇中心小学一年(5)班就有3个小朋友投稿。

参赛文章内容涉及范围广泛,学生们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奋斗故事、感人故事、幸福故事等,抒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记者注意到,不少学生结合当下热点,包括疫情、扶贫等,或讲述抗疫英雄的动人事迹,或描绘自身的未来蓝图等。

例如,海珠区逸景小学五年(3)班双胞胎孩子陈子生、陈子丰一同投稿,分别描写了医生姨妈和党员志愿者舅舅在抗疫工作中的奉献,稚嫩的文笔呈现了千千万万抗疫者的缩影。广大附中初一(5)班林子皓投稿《火龙果火了生活》,描写了英德连樟村扶贫研学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畅想乡村的幸福生活。

在微视频活动中,参赛者们展示出了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有朗诵、唱歌、英语口语show这样的“独角戏”,也有团队合作完成的演出。

例如,来自华师附中番禺小学的赵晨蔚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来表达他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增城区永和中学的宋志豪创作了《一纸短信》,用读信的方式表白祖国。视频画面以沙面街为主要内容,呈现出国泰民安的景象。

超高含金量的活动,

千万别错过!

发挥你的创作力,

快来投稿吧!


更多活动信息请戳网址: https://mp.weixin.qq.com/s/R4h4IZZEhoqTe2JmlKMw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