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鼓励年轻人:不为财富而为社会发展去创业
2020-10-14 15:12: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创业到底是为了什么?梦想还是名利?昨日(10月13日),董明珠参加广东卫视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第二季录制,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她鼓励年轻人“为了社会的发展去创业。”

作为一名高曝光率的企业家,董明珠常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内,除了是自家品牌代言人外,她更为产品直播带货,昨日又到广州录制《众创英雄汇》第二季。谈及参加节目的初衷,董明珠说:“我觉得90后的年轻人已经开始挑起社会大梁的责任,希望我们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更多地体现出他们年轻人蓬勃向上的精神文化。我们不能简单地理解创业,不是为了财富去创业,我觉得我们要改变,应该是为了社会的发展去创业。”

在创业生涯中,总是习惯于迎难而上的董明珠,被问到后疫情时代该如何做到更好的创新创业,她表示不管面对什么样的环境,关键是要有自信,“无论是年轻人或者已经创业成功的人,我们都要饱含着一种自我挑战的精神,只有挑战你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她也告诉创业者要勇敢面对失败,“创业可能会失败,但是我觉得失败就是成功的开始,所以每个人不应该妥协。”

据悉,《众创英雄汇》第二季是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衍生电视综艺节目,通过趣味形式,多元展现参赛选手最具“爆款”潜质的创业项目。节目将于10月24日起逢周六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