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足协确认C罗感染新冠肺炎
2020-10-14 14:48: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0月13日深夜,多家意大利媒体陆续透露出消息,效力于尤文图斯俱乐部的葡萄牙巨星C罗,确诊感染新冠,随后葡萄牙足协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根据葡萄牙足协官方的消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这位35岁的葡萄牙国脚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将因此错过周三对阵瑞典的欧国联比赛。

葡萄牙国家队向外表示“C罗的情况很好,目前没有症状,葡萄牙其余球员检测结果为阴性。”

就在当日早些时候,C罗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与国家队队友聚餐的合照,并给国家队送上鼓励。C罗写道:“场内外团结一致,加油葡萄牙!”

目前,葡萄牙正在备战与瑞典的欧国联小组赛,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02:45进行。

作为足坛常青树,C罗一直都以非常刻苦的训练和非常严格的饮食计划、非常健康的生活习惯著称,不单单是受到球迷和时尚圈的青睐,也深刻影响到不少圈外人士。无数人试图模仿C罗的饮食风格和训练方式,来打造个人完美的体态。在无数人的心目中,C罗有着近乎完美的体型和超常的运动能力,以在足坛堪称高龄的年纪,发挥出高于一流球员的职业水准,堪称是健康、强壮、阳刚、活力的代名词。因此C罗感染新冠,给予外界所带来的心理冲击尤为强烈。

两天前,欧国联甲级第3组第3轮刚上演了一场焦点战,葡萄牙0:0战平法国队,国外媒体怀疑本场比赛或许是C罗的感染源头。另外,在意甲赛场,近日也已有伊布、纳因格兰等球星确诊。

在今年疫情爆发后,C罗曾在社交媒体上呼吁“保护人类的生命必须高于一切”,随后他也一直在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

目前欧洲普遍面临着第二波疫情的冲击,这是C罗感染的主因。此外,早有分析认为,处于激烈比赛赛程之中的职业足球运动员,比普通人更容易感染病毒。与一般的习惯性认识不同的是,过量运动往往会令身体抵抗力急速下降,从而致病。

不过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即便感染新冠,也一般会是以无症状或者是轻症为主,恢复起来也会比普通人要快一些。我国著名球员武磊就在今年第一波疫情期间在西班牙中招,不过好在武磊身体底子好,恢复起来也快,如今也顺利地开启新一个赛季的留洋之旅并取得过进球。希望如此强壮的C罗,也能快快好起来,毕竟在15天之后,还有许多球迷期待着他与梅西在欧冠小组赛中相遇。

早前,尤文图斯对阵那不勒斯的意甲焦点战已经因为那不勒斯阵中有3位球员感染新冠而推迟。而在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尤文图斯将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中坐阵主场迎战巴塞罗那,希望届时C罗可以顺利拿到新冠测试的阴性结果,可以赶得上与梅西的正面交锋。

同场加映:

C罗的秘密——吃好、练好、睡好,关键还是自律

C罗拥有一套非凡的运动技能,将速度和敏捷与优秀的空中能力及力量结合在一起。

然而,他并不是天生就有这些特质的,我们今天看到的这副令人震惊的身躯,是那个2003年从里斯本竞技来到曼联的瘦弱少年身上最为明显的转变,一个人类体型塑造的标准模板。

C罗怎么练?

第一件事:从热身开始,以降低受伤的风险。C罗说:“在训练中,我们做了几组伸展和有氧热身练习。一定要在训练中做一些类似的事情,即使是在健身房慢跑,或者在跑步机或自行车上热身。”

在健身房,C罗的主要锻炼是心肺训练,比如跑步、划船以及举重,混在一起。他建议,在保持事物的趣味性的同时,重要的是要确保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针对性,锻炼可以提高力量和耐力。

在球场上,重点是高强度的训练,以反映比赛情况。C罗说:“我们在训练中做了很多短跑训练,无论你是在健身房还是在户外,短跑都可以融入你的训练中,试着把它添加到你做的每一项锻炼中。”他补充道:“只要你能锻炼,就可以锻炼。早上醒来或睡觉前,你可以在卧室锻炼腹肌。如果你将训练列为常规生活的一部分,那会使它变得更容易,因为它将成为一种习惯。”

C罗怎么吃?

如果你不准备好的燃料的话,拥有最好的汽车是没有意义的。

C罗非常重视他的饮食。“一个好的锻炼必须与良好的饮食相结合,”他说。“我吃高蛋白食物,富含全麦碳水化合物、水果和蔬菜,避免吃含糖的食物。”

他特别喜欢鱼,他最喜欢的菜品是布拉兹,这是一道混合着鳕鱼、洋葱、切成薄片的土豆和鸡蛋的菜肴。在餐馆里,他经常点牛排和沙拉。“要有规律地吃。如果你有规律的训练,保持高能量水平是很重要的,这样你的身体才能有更好的表现。有时,我每天吃六顿较少的饭量,以确保我有足够的精力在最高水平上完成每一次训练。”

水也是至关重要的,“饮水是相当重要的。”C罗断言,但他为保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而做出的牺牲之一就是避免饮酒。

C罗怎么休息?

健康的生活不是C罗每天花几个小时的训练,而是他一直坚持的一种生活方式。

这不仅是一个身体上的挑战,也是一个精神上的挑战。C罗说:“学习训练你的思想和身体。精神力量和体力一样重要,它将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

“要有纪律。保持自己的积极性和坚持你的日常生活是关键。对我来说,没有放松的余地,所以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当C罗不锻炼时,他试图保持一种轻松、宁静的生活方式,尽管他得到了很多关注。

C罗解释说:“精神训练和身体训练是最重要的,但是过着轻松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你成为身体和精神上最好的人。我把空闲时间花在与家人和朋友相处上,这让我放松下来,并保持着积极的心态。除此之外,没有比睡个好觉更重要的事了。”

C罗说:“适当的睡眠对于充分训练是非常重要的。我早睡早起,尤其是赛前。睡眠有助于肌肉恢复,这一点非常重要。”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