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拟明年5月开演
2020-10-13 15:3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0月12日,广佛观众熟悉的地标性文化艺术场馆佛山大剧院迎来两周年院庆。著名歌唱家石倚洁、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赵越、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龚爽齐聚佛山大剧院2周年庆GALA音乐会,与指挥家杨洋、广州交响乐团一起,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的声乐盛宴。除了庆生,在院庆之际,佛山大剧院和佛山市演艺中心还联合发布了一项重磅规划:2021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拟于明年5月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举办开幕演出,开幕剧目为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

图片来源:佛山大剧院

院庆GALA音乐会掀今年演出高潮

2018年10月,歌剧《图兰朵》拉开了佛山大剧院开业运营的序幕,观众又多了一个欣赏国内外各类优秀演出的好去处。从原版音乐剧《芝加哥》、话剧《戏台》,到今年初的“世界全明星芭蕾新年精品舞蹈荟萃”等,不同形式与风格的精品节目,给观众带来一次次难忘的艺术体验。据统计,开业两周年佛山大剧院共上演各类剧目205场,举行艺术体验活动近40场,共有11.33万名观众走进过这座奇妙的“坊塔”,感受舞台艺术的美好。

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至7月,佛山大剧院暂停了所有的舞台演出和剧场活动。尽管如此,疫情期间剧院运营团队迅速反应,推出了云剧场艺术科普、剧场探秘直播、艺术家访谈直播、云上音乐会等十多个线上主题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

自8月14日重新复演以来,佛山大剧院已相继上演话剧《解忧杂货店》、《杏仁豆腐心》、胡沈员舞剧《流浪》等佳作。两周年院庆当然也少不了精彩的演出剧目。10月12日当晚,指挥杨洋携手石倚洁、赵越、龚爽与广州交响乐团,带来了一场精彩悠扬的佛山大剧院两周年庆GALA音乐会。歌唱家石倚洁登台了演唱歌剧《微笑王国》选段“你是我的一切”、《弄臣》唱段“女人善变”等,其轻巧、澄澈、宽广的男高音演绎引发观众热烈欢呼,返场献唱的拿手曲目、歌剧《军中女郎》的咏叹调“多么快乐的一天”更将观众热情推向高潮。现场有观众感叹道:“今年看过的演出里,这场气氛真是最棒的。”

图片来源:佛山大剧院

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明年5月启动

当晚演出前,佛山大剧院还举办了两周年院庆答谢会暨2021“佛山城市艺术季”发布会。佛山大剧院和佛山市演艺中心还联合发布了一项重磅规划:2021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拟于明年5月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举办开幕演出,开幕剧目为现象级大作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而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将作为艺术节闭幕演出于明年10月在佛山大剧院上演。此外艺术季将含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剧目,参演剧目题材广泛品种多样,涵盖舞蹈、话剧、音乐剧、舞台剧等多个艺术门类。

同时,佛山大剧院十月院庆演出季将有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星夜》、胡沈员工作室现代舞作品GALA《有多久没见你》、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茶花女》等多部精品剧目轮番与观众见面。而永嘉昆剧团《牡丹亭》、钢琴家宋思衡《80后时光机》多媒体音乐会、韩国超高口碑悬疑推理音乐剧《水曜日》中文版、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剧目则会在11月至12月登台献演。

2020年对全世界都是一个特殊且难忘的年份。佛山大剧院方面表示,特别感谢所有观众、艺术家、艺术团体等社会各界对剧院的期待和支持。未来佛山大剧院也将继续发挥好地标性高端文化艺术场馆的作用,汇聚全球顶尖舞台演出剧目,开展多样化艺术体验活动,加快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