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高速公路年内计划建成117座充电站
2020-10-12 15:39:0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综)省内高速服务区有多少个充电站?分布在哪里?答案来了!记者12日获悉,截至2020年6月,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充电站227座,今年,广东省高速公路还将计划建成117座充电站,将实现全省干线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从而有效解决电动汽车长途出行的“充电焦虑”问题。

截至今年6月,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充电站227座。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广东积极贯彻国家关于推进“新基建”的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全省服务区出行充电网络。截至今年6月,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充电站227座,有效覆盖117对服务区。今年,广东省高速公路还将计划建成117座充电站,覆盖60对服务区,充电网络进一步完善。

为提供更快更好更安全的充电服务,今年新建的服务区充电设施的充电功率由120KW升级为160KW,并增加双枪并充服务,进一步满足大功率电动汽车城际出行充电需求。同时,自2019年第一批服务区充电站投产以来,用户通过“广东天路”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即可充电,可使用先付后退充电,可在充电结束后立即返还充值余额,由此告别在多个充电APP滞压余额情况。另外,构建了7X24的线上线下联动客服机制、重大节假日的应急保障等服务保证能随时解决用户的问题。

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