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上的摩西》曝预告 周冬雨刘昊然首度合作
2020-10-12 15:3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刁亦男监制,张骥导演,周冬雨、刘昊然主演的电影《平原上的摩西》发布先导预告片。30秒预告、6个镜头,在熊熊火光的映衬下,周冬雨与刘昊然的眼神里仿佛暗藏着各自的秘密往事,欲语还休令人期待不已。该片将于2021年上映。

据了解,电影《平原上的摩西》在10月10日开幕的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压轴亮相电影展“平遥期待”环节,该片监制刁亦男作为本届电影展青年导师与该片导演张骥一起亮相电影展开幕式。他们在现场分享了电影拍摄背后的故事,也表达了对电影的信心,直言这是明年春夏“值得期待的一场冬天的雪”。

电影《平原上的摩西》剧照。(图片来源:官方提供)

30秒预告片暗藏神秘关系

电影《平原上的摩西》由新锐导演张骥担任导演,由曾执导《南方车站的聚会》、《白日焰火》的实力派导演刁亦男跨刀监制;而原著作者双雪涛担任艺术总监,更有助于电影还原故事的大时代背景——将“燃情时代的激情罪案故事”原汁原味的呈现在观众面前;演员周冬雨和刘昊然则分饰两位主角李斐、庄树。这也是周冬雨与刘昊然两位演员的首度合作——他们一位是首度拿下金像奖、金马奖、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的90后演员,一位则是首个电影成绩破百亿的95后演员,堪称王牌组合。主演阵容除了周冬雨与刘昊然外,更有梅婷、王学兵、袁弘、吕聿来、陈明昊等多位演员助阵。

先导预告中,夜幕下一辆熊熊燃烧的汽车映入眼帘,伴随而来的,是一则“近日,本市粉屯地区接连发生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件”的案情播报,随后镜头切换到汽车里散落的一堆杂物画面。汽车旁边的雪地里,一张百元旧钞在点点血迹的映衬下分外刺眼,一只缓慢向钱伸出的手也立刻让整体氛围变得充满了故事感。在火光的映衬下,周冬雨饰演的李斐面露凝重,爱恨难辨;下一刻,刘昊然饰演的庄树则从远处收回目光,若有所思。而在预告片的最后,周冬雨与刘昊然面向湖面并排而坐。平静的画面中,刘昊然向周冬雨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预告在“2021年上映”的字幕中戛然而止,却给观众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电影《平原上的摩西》监制刁亦男、导演张骥与观众交流。(图片来源:官方提供)

导演赞周冬雨刘昊然非常优秀

在10月10日开幕的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平原上的摩西》压轴亮相电影展“平遥期待”环节,该片监制刁亦男作为本届电影展青年导师与该片导演张骥共同亮相。

在现场,监制刁亦男表示电影《平原上的摩西》的改编首先是尊重原小说的精神的,“同时把它变成了一个非常通俗好看的影视作品”。对于作品,他表达了十足的信心,直言这是明年春夏“值得期待的一场冬天的雪”。导演张骥也表示电影在拍摄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不便并最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拍摄工作。而对于周冬雨和刘昊然两位主演的表现,张骥导演则直言“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