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广州公安最强装备大家庭都有谁?
2020-10-12 12:25:50

“他们”是飞巡云山南北的雄鹰;“他们”是守护珠水安宁的蛟龙;“他们”是使命必达的反恐尖刀;“他们”是平安花城的忠诚卫士;“他们”是羊城警队的亲密兄弟…… “双节”期间广州警方每天部署近1.9万名安保力量,全方位筑牢社会面治安防控屏障。10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部门获悉,守护一方平和安宁,除了警方全警动员,还有这些最强装备助力。请来看看“他们”是谁?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市公新

警用直升机飞过海心沙、广州塔。

警用直升机

性能介绍:

最大速度——268公里/小时

巡航速度——246公里/小时

航程——680公里

升限——5240米

“我是警用直升机,每当我挥舞翅膀飞过秀丽的海心沙、婀娜的广州塔,远眺翠绿的白云山、波光闪闪的珠江水,看着川流不息的车流,我很自豪能为我的广州警察兄弟传递最清晰的视频图像,反馈最新鲜的交通数据,这个双节小长假,我很忙碌,节日期间我24小时备勤,时刻准备出发,平安广州,我来护航。”

救援摩托艇

高速救援摩托艇

性能介绍:

最大速度——100公里/小时

排量——1100cc

尺寸——长3.2米*宽1.1米

“我是乘风破浪的摩托艇,广州水网密集,河道繁忙,我们经常接到群众落水的警情,抢救生命刻不容缓,接到任务,我会带着警察哥哥姐姐以最快速度奔向目的地,我们身后飞溅的浪花就是我们对生命、对使命最崇高的敬畏。”

防暴装甲车

“暴龙”防暴装甲车

性能介绍:

最大速度——130公里/小时

排量——6.4L

乘员:10人

全车重量——8.6吨

“我是暴龙装甲车,我是犯罪克星,震慑犯罪、快速反应,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的身影,不要问我在哪里,只要告诉我任务在哪里!十一长假,我和我的战友们枕戈待旦,时刻守护着羊城百姓的安宁。”


快速反应摩托车

性能介绍:

最大速度——170公里/小时

排量——0.65L

尺寸——长2.1米*宽0.93米*高1.3米

全车重量——260公斤

“我是应急处突的急先锋,快速反应,使命必达。无论是早晚高峰的拥挤路况,还是狭窄交错的城中村巷,有我在,没阻碍,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我和我的队员们巡逻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希望我们的存在能为广大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特警在操控无人机。

无人机

性能介绍:

最大飞行高度——海拔7000米

最大飞行速度——23米/秒

续航时间——55分钟

控制距离——15公里

载重——10公斤

“我是无人机,虽然我的个头与我的大哥直升机相比小很多,但是我的本事一点不小,我是千里眼、顺风耳,因为我可以高空侦查、取证,也可以喊话、宣传,我还能为被困人员投送救援物品,我可以快速起飞,随时出击,这个国庆假期,我就为我的警队同仁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会继续努力的!”

防爆机器人

防爆机器人

性能介绍:

摄像头——8个

爬坡能力——45度

破拆装置——水炮枪

机械手抓举——40公斤

“我是防爆机器人,我可以对疑似爆炸物远程实施装备搜索、侦察、转移、拆解和销毁,我愿意用我的付出挡在我的警察战友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在身后,以我青春,筑牢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