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广州将完成2万户居民供水设施改造
2020-10-11 16:05: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水是支撑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素。据悉,为推进广州节水型城市建设,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积极加大供水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广州中心城区约2万户居民住宅共用用水设施改造,提升人居环境,保障城市水安全。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广州自来水公司加快供水设施建设和更新力度,结合生态水城建设、微社区改造、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同步新建北部水厂和8村1居供水主干管工程,优化广州供水格局,保障城市发展用水需求;完成59条城中村供水改造工程,敷设供水管道2706公里,改善城中村供水管网老化,水压偏低,用水紧张的状况,保障城中村用水安全;更新改造1万户二次供水设施不完善的老旧社区和6万多户三供一业家属区的供水设施,实现供水服务到终端,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据了解,随着广州节水型城市建设不断推进,今年,广州自来水公司将继续改造一批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广州中心城区约2万户居民住宅共用用水设施改造,并更新改造约20公里使用年限超50年、高风险、管材落后的市政管网和内街管网。同时,加强公共供水系统运行监督管理,对供水管线进行定期巡检和维护,推动供水管网独立分区计量管理。加快推进智能水表改造,实现远传管控,加强对高耗水用户节水管理,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