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全新加盟,《舞蹈风暴》第二季今晚开播
2020-10-10 14:49: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湖南卫视顶级青年舞者竞技秀《舞蹈风暴》第二季今晚(10月10日)22:00即将首播,除了第一季的风暴鉴证官:沈伟、沈培艺、扬扬继续坐镇,何炅连任“风暴伙伴”,今日节目组也正式官宣风暴引领者·风暴鉴证官张艺兴的加盟。

赛制升级,张艺兴加盟惊喜不断

《舞蹈风暴》第二季赛制有了全新的升级。与第一季不同的是,除了通过鉴证官甄选环节之外,节目新增了一条全新的晋级道路:舞者能够选择直接向上一季三强选手发起挑战,挑战结果由现场101位观众投票决定,得票率高者胜出,得票率低者则由风暴鉴证官商议决定去留。赛制升级,给节目带来更多惊喜的同时,也让舞者们面临了更大的挑战。依力凡、朱槿惠、马晓龙等舞者也不禁感慨选择“挑战时刻”晋级难度大了。

除了赛制的升级,第二季节目风暴鉴证官阵容也迎来了升级,风暴引领者·风暴鉴证官张艺兴的加入为节目带来了更多看点。在首期节目中,张艺兴从专业角度出发,风趣幽默地向观众科普了街舞文化,不仅开设“狂派舞”小课堂,还在节目现场向大家演示起了KRUMP。在演示的过程中张艺兴不忘向大家科普街舞很多动作都是从芭蕾舞中延展过来的,并表示希望向其他舞者学习,一起探索街舞与其他舞种之间的更多关联。

全员首席,宝藏舞者不负期待

首期节目中,各位舞者们的表现便让人眼前一亮。蜚声国际的先锋艺术家谢欣,以东方最古老的计时仪器日晷仪为灵感,将经历与感悟融入身体,用舞蹈向大家展示了时间在生命中留下的印记。国内顶级舞剧首选女一号李艳超,创作同名舞蹈作为自己30+生日礼物,以舞蹈回望自我,坚定热爱;休斯敦芭蕾舞团首席舞者陈镇威,通过无脚鸟的故事,用舞蹈大声宣告,即使孑然一身,也要奋不顾身奔向理想。

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除了感动,还有欢乐。说着一口流利“中式英语”的民族舞种传承之辈吕科镝,他将海阳秧歌的奔放和热情融进舞蹈之中,更是通过现场逗趣的比喻和即兴的秧歌动作展示,直接圈粉无数,为观众展现了一个青春男孩的可爱形象。

而这样的宝藏舞者在《舞蹈风暴》第二季的舞台上还有很多,中国体育舞蹈国奥队首席阎棒棒&杜玉君,私下是话不能停的社交达人,上了舞台却立马融入舞蹈形象之中,每一个步伐,每一次转身都将拉丁的热情展现淋漓尽致。第二季节目,会让观众认识哪些宝藏舞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