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广州天气以多云阴天为主
2020-10-09 14:33: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10月9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和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对广州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未来七天,前期广州以多云为主,天气干燥,早晚清凉;后期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前期天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目前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早晚清凉,注意适时添衣;另外南海热带气旋的发展趋势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今年第14 号台风“灿鸿”的中心今日 08 时位于日本高知县以南大约 345 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3 级(38 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 965 百帕。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 10-15 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强度逐渐减弱,11 日移入日本以东洋面后变性为温带气旋,“灿鸿”对我国无影响。

另外,12-15 日,南海可能将受 1 个左右热带气旋影响,给我华南沿海和南海海域带来风雨影响,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下周华南沿海有一次弱的风暴潮过程。

受南海热带气旋影响,10 月 13-14 日,预计市内中小河流将有 1 至 2 米的变动,流溪河、增江涨幅在 1 米以内,发生超警洪水的概率较低;市内珠江河段潮位较低,不会超过警戒潮位。

具体预报:

9日: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26-27℃;

10日:多云,21-29℃;

11日:多云到晴,22-30℃; 12日:多云到晴,23-30℃;

13日:多云间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26℃;

14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21-24℃;

15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