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入选“李家军” 张玉宁:放下包袱多付出
2020-10-08 19:02: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0月8日,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男足球员张玉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多名U23球员入选本期国足时表示,年轻球员应该大胆放下包袱,在球场上多付出,希望能帮助球队。

虽然此前已经多次入选国足,但张玉宁此番是首次入选李铁执教的国家队,他表示能够感受到李铁对球队的要求,无论精神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有一种全新的感觉。首次入选“李家军”,但本期集训的时间并不长,张玉宁透露,本期集训是要加强与老队员、以及归化球员之间的磨合。

此次上海集训,包括郭田雨等多名U23球员入选,作为首次入选李家军的“老国脚”,张玉宁表示,“我觉得作为年轻球员,应该大胆地放下包袱,在球场上多付出,希望尽自己全力来帮助到球队。”对于未来在锋线上与归化球员的竞争,“对国家队来说,竞争越激烈,对球队肯定越好。这样可以促使我们球员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去。”

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张玉宁奉献3粒进球和3次助攻,今年是他作为U23球员的最后一年,他表示自己马上不是年轻球员了,在球场上需要学会更多地担负起责任,更多地去做一个好的榜样。对于未来,他表示仍然充满希望,“现在还是要立足于现在的比赛和训练,至于留洋,我肯定一直还有这个想法,但是要留待以后去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