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8000万 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交出靓丽答卷
2020-10-05 10:41: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农宣)产销签约金额近8000万元。记者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期3天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暨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吸引了120多家企业参加,取得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10月3日晚9时许, 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暨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活动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圆满谢幕,取得丰硕成果,用“广州效率”、“广州担当”为全省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本次嘉年华,是广州首次以主场身份举办丰收节主题庆祝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城乡共庆、全民共享的“三农”新格局,短短三天就进行了名特优农产品慈善拍卖、产销现场对接、直播带货、多场乡村文化艺术表演、美食体验等活动,吸引了120多家企业参加,打造了由383个品种果蔬、5.7万盆百香果等组合而成的“广州瓜果长廊”。其中,名特优农产品慈善拍卖共为广州市助农慈善基金会募集善款30多万元;直播吸引了300多万人观看,带货加现场销售农产品超过400万元,产销签约金额近8000万元!

作为将乡村优势资源推向城市,把超大城市消费潜能推向广大农村的国际大都市,广州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农村发展添动能、为都市发展添活力,以更出彩的成绩持续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