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三天,广东景区接待游客达253万人次
2020-10-03 20:3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陈川 通讯员 粤文旅宣)10月3日国庆中秋假期第3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文旅产品供给,优化文旅公共服务,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截至15:00,全省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截至15:00,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53.1万人次,同比恢复80.8%(按可比口径,下同);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42.1万人次,同比恢复74.2%;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恢复61%。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4.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35.8万人次。

广州中山纪念堂。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目前全省A级旅游景区448家,正常开业接待游客的景区数量已达424家,复工复产率达到94.6%。省立中山图书馆坚持“防控优先”的原则,按步骤、分区域、有条件地开设线下展览活动,并提供现场办证、书刊借还、馆内阅览和展览服务。截至13:30,进馆读者1909人。

梅州、江门推出的生态养生、休闲度假、民俗风情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深受市民欢迎,周边游、自驾游、短途游成为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主流。韶关市第六届戏剧曲艺花会(第三场),南雄市在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的古筝表演、卡通人物游园以及在梅关古道来雁亭红歌表演,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同时,按照文旅部“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广东大力推进文旅企业分时段预约制度,正式推出了“粤游玩”分时预约小程序。并通过公众号、政务网、OTA等各个平台大力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预约旅游的认知度。广东省博物馆严格落实供给保障制度,实行全员预约参观,至今日9:00时,线上观众全部约满。截至13:00时,接待观众2577人,高峰时段观众人均入馆时间约15分钟,秩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