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户外探索同乐日”活动吸引近200个家庭参加
2020-10-03 15:41: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0月2日上午,一场大型的“亲子户外探索同乐日”活动在广州番禺区南沙西村的“绿水滴·牛巴巴营地”盛大举行。近200个家庭参与了各类户外运动竞赛和体验了各种营地教育课程。

营地教育作为学校、家庭、教育的延伸和补充,目前已经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 国家《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建设。同时,将营地逐步建设成为体育综合体,为各类人群提供运动、文化、游玩、购物、住宿等综合服务。通过营地广泛开展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户外活动和技能培训,更好满足青少年学习掌握体育技能需求,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

“绿水滴·牛巴巴营地”背靠风景优美的番禺区滴水岩森林公园、紧邻历史悠久的沙湾古镇旅游区及国家4A旅游区宝墨园。总占地约160亩,包含农耕体验区、文化活动区、心理拓展区、露营区等众多不同元素区域。

活动当日,200多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了营地开发的“生存体验”、“科学探索”、“心理拓展”、 “专题教育”这四个大板块的一系列课程。

在最新发布的《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到,要“推进体育场地设施空间规划,增加体育用地,优化场地设施资源配置,构建全省城乡15分钟健身圈。因地制宜配置公共体育设施,建立公共体育设施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未来,“绿水滴·牛巴巴营地”将根据纲要的精神,致力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特色的星级户外探索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