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俱杯或将易地举行
2020-10-03 12:18: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0月2日,阿联酋媒体报道称,原定于今年12月在多哈进行的2020年世俱杯有可能取消,原定于明年夏天在中国进行的首届改制后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也有可能易地举行。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大部分赛事都被取消、延期或推迟,世俱杯也无可幸免。来自阿联酋的媒体称,今年12月份原定在多哈进行的旧世俱杯赛很有可能因为时间安排问题而被迫取消,而原定在中国进行的新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也有可能因为时间安排问题,很有可能不再安排在中国进行。原定于2021年夏进行的有24支俱乐部球队参加的首届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就已经确定延期,国际足联主动给欧足联、南美足联“让路”,原本应该在2020年夏进行的欧洲杯赛以及美洲杯赛,都将安排到2021年夏进行。系列变故将导致原本于2021夏天在中国进行的新世俱杯赛有了更多变故。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曾表示有三个时间段可以选择,即2021年后半段、2022年或是2023年。然而,由于这三个时间对于中国来说,都要承办不少重大赛事,包括2022冬奥会、2022亚运会和2023亚洲杯等,因此恐怕难以举办世俱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