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二日,广东省景区接待游客209万人次
2020-10-02 18:50: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陈川 通讯员 粤文广旅宣)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10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10月2日15:00点,全省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规范。截至15:00,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09万人次,同比恢复75.2%(按可比口径,下同);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34.9万人次,同比恢复65.8%;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同比恢复68.1%。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9.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26.4万人次。

图为游客在番禺宝墨园游玩。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今年双节黄金周历史文化游成为假期游客打卡新热点。据悉,珠海市粤海古道历史文化游径、近代名人历史文化游径、“容闳与留美幼童”历史文化游径等3条历史文化游径广受游客青睐。湛江市举办2020第七届湛江海洋周“非遗之夜”展演活动、非遗集市、非遗图片展览,组织以湛江非遗为主题的沙雕文化展,在雷州市举办民俗巡游活动、雷剧展演、姑娘歌展演,沈塘人龙舞开展迎中秋传统文化民俗巡游,以节日、节庆为契机,展现多姿多彩的雷州非遗,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参与。

同时,爱国热情催旺红色旅游。今年国庆适逢中秋,红色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中山市结合伟人故里文化特色举办各类展览活动,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前两天收客状况良好,中山故居纪念馆接待游客15338人次。惠州市叶挺将军纪念园、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惠东高潭革命老区,珠海市苏兆征故居、万山海战遗址等红色革命遗址等地成为游客红色旅游热门地。

夜间旅游也成为旅游新风尚,多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振夜间经济。如云浮举办“乐居云安,畅游西江”活动,以西江风光带以基点,举办各类美食节、小食节、啤酒节、河鲜节等特色活动,惠州市举办“夜色惠精彩”惠州文旅体缤纷消费季,八大主题等上百场系列活动活动等,夜间旅游人气走旺,逐渐成为国庆中秋假期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