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制升级!《见多识广》十强选手周日上演终极battle
2020-10-02 18:31: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经过3个月的激烈角逐,《见多识广》第二季将在本周日(10月4日)迎来总决赛巅峰之夜,十强选手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在这益智答题的最终赛场上开启battle模式。他们分别是“回马枪”李志、“川粤诗人”梅竹、“彪悍人生”陈抒泽、“音乐王子”谭杰希、“新锐主播”马雪楠、“青年指挥家”张镇、“旗袍女神”钟钰、“潮汕女婿”傲德、“粤事通”王张荣以及“烈火英雄”由浩杞。

为了遴选出名副其实的总冠军,节目组对总决赛赛制进行了全新升级。不同于以往晋级赛以一对一比拼为主,总决赛将加入车轮战、抢位战的新鲜玩法。

第一轮极速突围赛,10位选手将被两两分成5个组。每组选手之间将进行一对一正面较量,通过抢答率先积5分者将晋级第二轮极速抢位赛,也就是所谓的“车轮战”,答错者立即淘汰。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力,本轮比赛的答题时间只有3秒钟,选手只能凭借第一反应作答。最后四强选手进入第三轮极速冲刺,他们将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自己的对手。此轮比赛获胜的选手,将站上最终擂台。

节目组透露,赛制升级,一方面,是为了能够全方位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包括知识面、抗压能力、临场反应力、随机应变力等;另一方面,是为了最大限度增强节目可看性,“抢位赛”的引入,将使比赛的结果更加不可预测。

据悉,十强选手之间火药味十足。比如,通过复活赛才得以成功晋级的马雪楠。别看他在节目中爱搞怪,其实很“记仇”。他透露,自己来到总决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谭杰希。“上一次晋级赛,我输给了他。但是,我不是输在知识面上,我输在了嘴速上。这一次,我更快了!今天,我必须要跟他一决高下。”

《见多识广》第二季总决赛将于10月4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