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总决赛开门红
2020-10-02 12:12: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19-2020赛季NBA总决赛正式10月1日开打,湖人在首节一度落后13分的基础上掀起疯狂的攻势,最多时领先32分,最终以116:98大胜对手后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这也是勒布朗-詹姆斯近9年首次赢下总决赛首战。

在本场比赛里,浓眉哥戴维斯在攻守两端统治了赛场,他在禁区有效限制了热火的进攻;在防守端浓眉利用自己的高度和技术制霸篮下。全场比赛,戴维斯拿到34分9个篮板5次助攻3次封盖,他也成为继贾巴尔、詹姆斯-沃西、奥尼尔和科比后,队史第五位在总决赛拿到30+5+5的球员。

但本场比赛的主角还是詹姆斯,詹姆斯此役拿到25分13个篮板9次助攻,这是他总决赛第31次拿到两双,超越张伯伦(30次),升至历史总决赛两双榜第4位,仅逊于比尔-拉塞尔(56次)、“魔术师”约翰逊(43次)和埃尔金-贝勒(36次)。

詹姆斯本场三分球4投2中,凭借命中的这两记三分球,他的总决赛三分命中数达到88个,超越克雷-汤普森(86个),独享历史第二位,仅逊于库里(121个)。

此外,詹皇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也达到401个,成为继斯蒂芬-库里(470个)后,第二位在季后赛突破400三分里程碑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