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今日开启
2020-10-01 20:4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陈君宜)浪漫“玉兔”合影、炫酷展位互动、超燃音乐节氛围舞台表演……10月1日,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0月5日。本届动漫展的口号是“玩•乐MAX”,突出动漫游玩融合音乐的乐趣,有逾百个知名动漫游戏、国潮国创、模玩潮玩品牌参与,展示动漫游戏相关衍生品达3000多种,还有超过500名行业嘉宾、漫画家及泛娱乐艺人,举办30多场动漫游戏活动。主办方同时将与淘宝二次元推出云漫展,并在视频平台进行直播。

动漫展里的动漫形象模型。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逾百家展商参展

知名游戏IP到现场与粉丝互动

据介绍,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经过13届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最大型的综合性动漫游戏展,今年该展将继续与AGF亚洲游戏博览会双展联办,推出一系列精彩的动漫游戏活动项目,为广大动漫爱好者和市民带来动漫游戏盛典。

现场coscer引起不少市民拍照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据悉,本届展会跟往届一样,继续吸引了逾百家知名展商参展。如中国原创漫画平台、世界知名模玩展商、热门游戏展商、各IP大牌企业等加盟。潮玩模型街、豪门三姐妹服装区、国创街、月球市集、CosplayMax专区、摄影主题专区、游园活动点等展会设置,将丰富动漫迷的逛展体验。此外,《炉石传说》《魔兽世界》《守望先锋》《阴阳师》等多家游戏IP都到现场与粉丝观众互动。

一个大型高达模型引起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今年还有众多文创企业到场参与,快看漫画、幕星社、天闻角川、阅文集团、漫友文化等多家平台将带领观众感受最前沿的漫画文化潮流。

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在10月1日呈现了一场QQ音乐•ACG音乐会,泥鳅Niko、向文涛、章智捷等歌手纷纷登台亮相。QQ音乐还合作举办“漫次元燃歌赛”,挖掘ACG音乐新星。此外还将联手多个知名IP与展商,共同打造游园集章打卡活动区和动漫游戏展快闪店,大量ACG专题活动与玩法以及海量IP周边礼品,为粉丝们带来更丰富、更具娱乐性的观展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日本高达模型40周年,高达模型40周年纪念赛总决赛结果将在本届动漫展上决出。

超30位人气漫画名家签售

还有刘慈欣科幻漫画原画展览

每年CICF的漫画家签售阵容都备受关注。主办方介绍,今年出席活动的超人气漫画家超过30位,是2020年最大型的国漫签售阵容,当中包括《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漫画家肥志、作家睡芒、插画师妖魔君、幕星社漫画作者吉川流等漫画名家都将出席,并在现场首次发售众多漫画新品,后续还有重量级漫画家将在开展前公开。

另外,组委会现场引进“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原稿展”,将展出《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一辑四部作品。据介绍,该漫画系列已于2020年4月正式与读者见面,相较于电影及小说,漫画有着更完整的设定、更鲜明的色彩。本次原稿展将以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画面,让观众临场感受硬科幻的魅力。

此外,还有“如果历史是一群喵”主题展区,现场以巨幅猫猫群像为背景板,将《二十四史》等文献借猫猫之口讲述,还有品类丰富的周边,吸引了众多粉丝。

“国潮国创”文化元素受关注

3米巨型“玉兔”成网红打卡点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同庆,主办方增添了众多“国潮国创”的文化元素,推出“月球市集”全新项目,特别邀请纸雕艺术家温秋雯担任“月球市集”创意总监,联合多家文创艺术店铺,以涵盖视觉体验、互动装置和创意美学的丰富形态和游客见面。

纸雕艺术家温秋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良鱼灯与西方流行的纸雕艺术相结合。在本次动漫游戏展上,可以看到她的最新作品——近3米高的梦幻“玉兔”和直径2米的月亮灯光装置,吸引了不少观众拍照打卡。

主办方还和温秋雯的“闪光剧场”联动“寻找月球美少年”计划,在巨型玉兔和月球灯光装置场景里,一连5日,宝藏男孩们会频频出没,欢迎动漫迷去月球寻找,捕获惊喜。

此外,在此次动漫展举办期间,电竞舞台将进行各类游戏比赛,数百名参赛选手开启“全民电竞”。全新升级电竞擂台“电竞体验区”五天共设40余场擂台比赛挑战,包括英雄联盟、守望先锋、CS:GO等多种游戏项目等。丰富多彩的赛事还包括“漫次元宅舞赛”、“战斗吧歌姬!X漫次元超萌星大赛”、“星舞银河全国宅舞大赛”、“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冠声文化第三届“我是优等声”配音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