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居民买8类家电至少可享10%补贴
2020-10-01 17:1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通讯员 穗商务宣)10月1日,广东省2020年家电惠民专项行动暨广州家电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活动在国美电器宝岗大道总店举行。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广东省家电商会、国美电器及参与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活动。

据悉,本次家电惠民专项行动补贴期限为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或财政预算资金使用完毕则提前结束),是原家电下乡政策的升级,补贴对象扩大至全省户籍居民,并增补了第二批参与企业。广东省户籍居民购买家电惠民产品将获得市场售价10%以上的价格优惠,补贴品种涵盖4K电视机、空调、洗衣机、冰箱、电脑、手机、电饭煲、热水器等八类家电惠民产品。

本次家电惠民专项行动受惠对象范围更广,10月1日活动开启后,广东省户籍居民通过手机微信登陆“粤省事”小程序,进入“家电惠民服务”专区进行身份验证,验证成功后可申请专项优惠。消费者仅需按页面提示操作,在系统自动匹配出惠民优惠价格后,即可选择指定销售网点享受优惠。

除家电消费外,在另外一项大宗消费-汽车消费方面,省、市相继出台了各种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并率先落实新增购车指标。广州市在汽车消费方面的优惠多、补助高。如出台《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开展汽车消费惠民活动等,广州市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对老旧汽车置换购新车的消费者进行补助,消费者可获3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补贴,目前已将两批补助资金发放到了消费者的微信钱包,后续申请正在加快审核中。老旧汽车报废购新车也已经可以在“穗车购”小程序上进行申请,根据不同的车型和年限,最高补助可达2.3万元,政府相关部门审核通过之后,仍然是通过微信支付方式将补助资金直接发到申请者微信钱包。政策将延续到年底。广州各大汽车集团积极响应政府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补贴加码等促销政策。密集推出多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