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2020-09-30 17:24: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叶婷婷)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向郭中华、高铀效、李国良、沈俊江、温伟彬、杨维钧、叶维汉、林弥坚、陈彩生、关熙、简星如、钟狄武、杨俊清、陈澄清等14名烈士的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

颁授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国家正式启用《烈士光荣证》第二年。本次被授予烈士光荣证的14名烈士中,郭中华、高铀效是因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而牺牲;李国良是为抢险救灾而牺牲;沈俊江是为保护公民生命财产而牺牲;温伟彬是在军事训练中牺牲;杨维钧、叶维汉、林弥坚、陈彩生、关熙、简星如、钟狄武、杨俊清、陈澄清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

14名烈士处在不同年代、以不同身份诠释了什么是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和无私奉献,他们用宝贵生命构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他们谱写出的英勇事迹,体现着民族精神的代代赓续,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人民永远缅怀和铭记,他们的精神将激励后人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受省长马兴瑞委托,副省长李红军为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履行好烈士褒扬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关爱烈士遗属,大力宣传烈士英雄事迹,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烈士生前所在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