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双节”,广东科学中心正常开放
2020-09-30 15:48: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吴晶平)记者今日获悉,10月1日至8日中秋国庆假期,广东科学中心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9:30至17:00。假日期间,场馆门票可享全票价八折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和身份证明免费参观展馆,同行人员(最多3人)享展馆门票五折优惠。

广东科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科学中心实行分时预约限流措施,瞬时承载量9375人,单日最大承载量18750人,观众须关注广东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过菜单小程序提前预约。入园参观须提供个人“穗康码”或“粤康码”和身份证信息,配合做好防疫检疫工作,体温≥37.3℃或有明显呼吸道不适症状者谢绝进入。馆内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展厅内将根据实时观众数量采取客流控制措施,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文明参观。

国庆期间,广东科学中心三大科技战疫主题展览是看点,包括“战疫——抗击新冠病毒专题展”、“广东科技支撑打赢科技防控阻击战”、“病毒——人类的敌人还是朋友?”,观众可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新冠疫情和病毒的科学真相,了解科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其中,“战疫——抗击新冠病毒专题展”大面积采用非接触互动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病毒的知识与危害,新冠疫情的发展与影响、全民抗“疫”的感人事迹,科学防治以及科技在抗“疫”中的支撑作用。“病毒——人类的敌人还是朋友?”展览则展出了包括中华菊头蝠、果子狸标本,多种病毒、细胞模型,检测试剂等实物,现场配套了丰富的教育活动,包括探究“口罩的秘密”,自制洗手液,显微镜观察“手上的小恶魔”,显色洗手实验、防护服穿戴演示等。

“战疫——抗击新冠病毒专题展”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开放。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此外,广东科学中心新近开放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也看点多多。3500平方米的体验馆内有108个展项,综合运用AR、VR等新颖的展示技术,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实物模型,将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全互动、超感官体验的沉浸式大型科普体验,是亲子家庭出游开展健康科普教育的理想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