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地铁大部分线路晚高峰提前至14点启动
2020-09-29 18:1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冯贵林 李岚)“十一”8天长假即将到来,广州地铁发布出行提醒:预计受通勤客流与出游客流叠加影响,节前一天(9月30日)客流将创疫情以来客流回升的新高,达到996万人次,其中,市区重点线路如三号线、五号线和二号线等线路将出现较大客流。为满足市民节前出行需求,地铁线网各线路将加大晚高峰运力配置。

据悉,9月30日当天,预计地铁大部分线路晚高峰将提前至14点启动,晚高峰结束时间也将有所延后。届时,市区线路主要站点(含换乘站)将启动客流管控,建议途径三、五号线等大客流线路或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及天河客运站等客运枢纽站的乘客,尽量避开拥堵线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广州地铁表示,节前及假期启动客流管控措施的具体站点和时段信息已通过车站广播、告示等途径进行预告,广大市民可据此选择低峰、错峰出行。当遇到车站执行客流管控时,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站,安全乘车。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地铁又是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广州地铁提醒,广大乘客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搭乘地铁过程中,请主动出示穗康码(粤康码),配合测温及安检,并全程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