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谱抗疫精神!《在一起》今起在广东卫视首播
2020-09-29 12:46: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根据“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人真事为基础,改编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将于明日(9月29日)起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7点半全国首播。该剧通过串联十个平民英雄的故事向观众展现出抗疫期间困难而又温暖的时光。

十个单元故事分别是《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方舱》《我叫大连》《口罩》《武汉人》。在《我叫大连》故事中,邓伦饰演的宋小强原型就是误进武汉市被停留当上志愿者的大连小伙蒋文强,将讲述滞留武汉的他主动请缨到武汉医院当上志愿者的心路历程,生动诠释了“所谓的英雄就是每一个平凡人的挺身而出”的抗疫精神。据悉,蒋文强也会在剧中客串,他本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和邓伦的合影,并透露与邓伦有对手戏。

《在一起》的筹备拍摄可以算是一场国内影视创作力量与时间的“赛跑”。该剧今年2月投入策划,火速成军,接着便进入到紧锣密鼓的创作、拍摄期。如此紧张的创作周期,为的是记录下这段触动中国人泪点与痛点、展现出中国人坚强与伟大的集体记忆。

《在一起》云集了张黎、安建、沈严、滕华涛、汪俊等14位导演,网罗六六、秦雯、高璇、任宝茹、梁振华、冯骥等19位编剧,张嘉益、陈数、海清、靳东、雷佳音、周一围、李小冉等50多名主演参演。“大家不挑角色,露不露脸、戴不戴口罩都行,只要能参与一下,感觉是特别光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