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警发布长假8大温馨提示
2020-09-28 15:11: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9月28日,广东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出行的8点温馨提示 。

一是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出行刚性需求大,预计各主干高速公路出现缓行拥堵的概率较高,出行前请查看导航地图和公安交警部门提示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前往城区商圈及景区的市民朋友,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途经拥堵缓行路段时,请司机朋友耐心等待,依次排队,有序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二是自然景区道路弯多路窄、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较多,请司机朋友一定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强行超车、会车、占道抢行,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视距不良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

三是假期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但“安全没有侥幸,生命不可重来”,请切勿触碰酒驾高压线。饮酒会导致驾驶反应迟钝、判断失准、控制车辆能力大幅下降。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务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全省交警部门在国庆中秋期间将继续“零容忍”严查酒驾。 

四是高速公路行车请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轻微追尾事故多发,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司机朋友采取“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最安全的方式进行快处快赔,切勿停车在行车道上争论,以免加剧拥堵,发生二次事故。

五是国庆中秋期间请“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司机长途驾驶前务必保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更不能超速、超员、超载,行驶过程中不接打电话、发微信、抽烟,监督车上乘客系好安全带,为乘客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六是农村地区摩托车出行量大,国庆中秋期间摩托车事故风险高,在此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特别是要防止酒驾。

七是请司机朋友出行前要先检查车辆安全状态,对有异常的车辆,先进行检查维护;也要提前检查车辆是否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检查驾驶证是否按期审验和换证,是否及时处理了交通违法,如有以上相关情况请先处理后再出行。

八是当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28日至30日、10月4日至7日,我省将有两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行车视线不佳。请广大司机朋友雨天行车要“降速、控距、亮尾”,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行经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

相关新闻:

中秋国庆期间 部分时段高速禁行危化车

又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粤交警)2020年9月30日零时至10月2日24时、10月7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止,广东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次氯酸钠纳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为森林防灭火、抢险救灾、应急航空救援油料提供保障的运输车辆,以及运送医用氧的运输车辆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