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文化公园中秋灯会免费对外开放
2020-09-27 20:2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钟达文)27日晚正式亮灯!记者从文化公园了解到,2020年中秋灯会将于10月1-8日(8天)在公园内美丽绽放。今年灯会的展出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一连8晚均可来园赏灯。据了解,文化公园今年继续“文化惠民”的政策,灯会期间全园免费展出23组大中型灯组和近千盏气氛灯。

从高空俯瞰中秋灯会。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文化中秋灯会以“明灯皓月咏河山”为主题,以祖国山水脉络为大背景,让城市融入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展现在绿色生态环境下的人类社会和大自然和谐并存,健康发展的情景,传递“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位于公园中心广场的大型灯组“绿色家园”,选用羊城建筑、青山绿水、动植物等形象,再融合高科技搭配,营造一个立体的生态家园美景。除此以外,今年灯会还采用了多达50多只动物作为题材,其萌趣造型让人喜爱不已,弥漫出浓浓的欢乐气氛。其中最为引人注目是位于正门位置主题灯组“花好月圆”中的文园吉祥物“文文”。该灯组长20米,高8米多,以大型牌楼的形式展示,用各式花卉、动物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状态。

在中秋好花灯前,市民们纷纷驻足留影。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除了精彩的灯会以外,中秋国庆期间,位于文化公园内的广州十三行博物馆举行“看荔湾游西关”主题研学活动,旨在让广州市民更好地认识广州,促进乡土教育在青少年当中进一步开展。活动期间,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i志愿等网络平台发布活动信息,公布指定的历史景点。市民按照要求拍照打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取研学证书。10月4日,十三行博物馆举办广彩制作体验活动,邀请广彩大师教市民绘制广彩。市民制作的广彩更可以烧制成型,获取成为自己的非遗作品。

在中秋好花灯前,市民们纷纷驻足留影。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中秋、国庆期间,文化公园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公园内“处处有文化,步步有景致”。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包括文艺演出、醒狮表演、书画展览、趣味灯谜、粤剧折子戏等,务求带给大家一个愉快、充实的国庆假期。

观展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园游客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需佩戴口罩、测温正常、出示健康码方可进园;参观时需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今年灯会实行人流限制措施,参观人数超出一定数量后会停止进园。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灯会的展出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一连8晚均可来园赏灯。故希望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赏灯,不要扎堆于中秋期间前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赏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