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第十次闯进NBA总决赛
2020-09-27 20:0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9月27日进行的NBA西部决赛中,湖人队117:107击败掘金队,湖人队系列赛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并晋级总决赛。这是自2009-2010赛季以来,湖人队时隔10年再次杀进总决赛。这也是湖人队球星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杀进总决赛,他也成为了历史第四位做到这点的球员,前三位是比尔·拉塞尔、萨姆·琼斯和贾巴尔。


詹姆斯进总决赛的次数已经超过27支NBA球队,在历史上只有湖人(32次)、凯尔特人(21次)和勇士(11次)进入总决赛的次数超过10次。在职业生涯里,詹姆斯已经和5位教练合作进入季后赛,他们分别是迈克·布朗、斯波尔斯特拉、大卫·布拉特、泰伦卢和沃格尔,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和5位教练合作都进入总决赛。


詹姆斯在本场比赛里登场40分钟,25投15中拿到38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27次在季后赛拿到三双,在NBA排名第二,仅逊于仅逊于“魔术师”约翰逊(30次)。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15次在季后赛拿到30+三双,继续刷新历史纪录,奥斯卡·罗伯特森(8次)和韦斯布鲁克(6次)分列二、三位,但两人加起来不及詹姆斯一人。

詹姆斯在本赛季的季后赛里三次拿到30+三双,在湖人队史上,此前只有杰里·韦斯特(1969年)和詹姆斯·沃西(1988年)分别在季后赛里拿到过一次30+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