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创投周收官
2020-09-25 10:11: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符烽)点燃广州双创热潮!经过为期一周的半决赛激烈角逐及各项活动的举办,9月24日,第四届广州创投周收官之战——大赛冠军巅峰对决在广州举行。六大行业共48家企业参加对决,争夺桂冠荣耀。

广州创投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半决赛和决赛为契机,推动大赛企业投融资对接。据统计,2020年大赛广州赛区报名企业达2625家,较去年同比增长35%。经层层选拔,六大行业前八强,共48家顶尖科技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六大行业成长组总决赛,角逐总额超5000万奖励。

本次广东广州赛区冠军巅峰对决在广州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大厅上演,超30位知名投资人参与评审,为决赛企业赋能。候赛区为企业设置了孵化育成体系——20个科技金融工作站服务展示区域。决赛采用"8+2"现场答辩模式进行,参赛企业进行8分钟自我陈述、2分钟答辩,现场六大行业各随机抽选7位评委进行评分,赛完后即刻评分并亮分。大赛全程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全程由6大平台进行线上长达十小时的直播。

据了解,自2017年广州实施大赛“以赛代评”以来,广州以大赛决赛的举行为契机召开广州创投周,经过连续四年的推动,“以赛代评”机制活力凸显,银行累计为超过600家大赛企业提供了40多亿的贷款支持,超过300家企业实现融资,累计融资贷款金额超过100亿。仅今年大赛期间,大赛组委会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过逐一对接,为264家参赛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9.33亿元,近200家投资机构参与大赛评审,评审的过程同时也是投资对接的契机。

第四届广州创投周于9月17日至24日举行,赛事共邀请近200家股权投资机构、400多人次参与大赛评审。连线大赛5个区6个行业赛,为562家半决赛、决赛企业叠加5重资源和3大创新举措。包括:科技金融工作站,科技金融特派员,湾区有故事、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并在“以赛代评”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以投代评”、“差额奖励”及“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直播专业赛”等创新举措。其中,举办了5场中银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精准服务企业超过100家。

本届创投周期间,共吸引超过千家企业线下参与,超过200家机构参与现场对接。广州创投周的在线直播观看量累计人数达到1800万人次,其中仅收官之战当天在线直播观看达200万人次。经过四年的持续坚持及迭代,广州创投周有效实现了各种创新资源的汇聚和转化,真正实现了政府引导,搭建平台,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将广州双创氛围推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