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区歌《到黄埔去》下月首发
2020-09-25 12:21: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焦婵娟 范敏玲)9月15日下午,曾创作《弯弯的月亮》《走四方》《我不想说》《我的爱对你说》《七子之歌》等脍炙人口经典歌曲的著名词曲作家李海鹰来到广州市黄埔区融媒体中心举办音乐讲座,畅谈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发展的光辉岁月与未来展望。这也是李海鹰大师工作室落户黄埔区后举办的首场专题音乐讲座。据悉,李海鹰正在创作的《到黄埔去》将成为黄埔区的区歌,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下个月将和大众见面。

讲座以“粤港澳大湾区音乐发展的光辉岁月与未来展望”为主题,李海鹰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音乐现状,以年轻人的视角,从“光辉岁月之四个音乐浪潮”“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着眼年轻人,激发年轻人的创作热情”“未来的潮流”等多个方面谈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音乐发展和产业未来。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广东流行音乐的辉煌到现在后疫情时代音乐的变迁,纵观音乐发展的轨迹与变化,说出了很多音乐人的心声。

“我从小在黄埔长洲岛长大,深受这片土地的滋养。”李海鹰是地道广州人,对广州,对黄埔饱含深情。其多年在广东的生活,更是孕育了他深沉的南国音乐情怀,“歌词中我写道,‘我们一起到黄埔去,放飞梦想,天南地北的黄埔人,神采飞扬’。这就是我心中的歌,也是我一个老黄埔人看到现在新黄埔的感觉,那是一种挥洒青春的朝气,是一腔热血,因为在我眼里的黄埔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年轻黄埔。希望借助这首歌,让我们一起为共同创造美丽黄埔的未来而干杯。”据了解,李海鹰正在创作这首《到黄埔去》将成为黄埔区的区歌,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下个月将和大众见面。此外,李海鹰工作室原创的音乐剧《青春剧团》也正在排练中,该音乐剧反映粤港澳大湾区年轻音乐人为梦想打拼的励志故事,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