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值超2000亿元 这一竞赛交出阶段成绩单
2020-09-24 20:55: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实习生 马续丽)9月24日,广东省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业赛区)推进会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京广协同中心项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该竞赛已涵盖全省工业系统21个赛区、384个项目,134万一线劳动者参与,完成产值2000多亿元,各赛区产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近150个、获省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推进会上,中建三局一公司、南方电网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等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举行了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书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建三局一公司京广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智慧工地建设、各赛区劳动竞赛成果展,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小分队为项目工地职工送上了慰问演出。

据了解,2019年4月10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在珠海启动,并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这一竞赛前后将持续五年时间。今年的竞赛由省总工会主办,省工业工会、中建三局一公司工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竞赛的开展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的要求,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重实效的竞赛格局,不断激发职工劳动热情,释放职工创造潜能,为企业的创新创效,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