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丨致敬逆行英雄,感恩暖心回馈
2020-09-24 17:05: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9月24日,荔湾区知联会、新联会在荔湾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致敬逆行英雄、感恩暖心回馈”活动,慰问抗击疫情医务人员。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会上,区参加抗击疫情医务人员、区知联会会员代表——广州市荔湾中心医院儿科肖满田医生做了分享发言。肖医生说,她至今还记得大年初一的下午,儿科急诊来了一位有发热症状的3岁小朋友,他是从湖北红安县经武汉高铁站转车至广州的。接到通知后,肖医生第一时间从家里赶回医院处理,根据流行病学史及临床检查,患儿符合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疑似病例诊断,需要实施隔离措施。这是荔湾中心医院接触的第一起疑似病例,那天晚上肖医生第一次穿上密不透气厚厚的防护服,整个夜晚患儿反复高热,肖医生也一个晚上守护在患儿身边,直到第二天小儿退热排除疑似。肖医生说这是她从医以来渡过的最深刻而又难忘的大年初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肖医生又主动请缨参与隔离酒店工作,投身到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记者了解到,荔湾区知联会、新联会是以荔湾区各界无党派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的民间联谊团体,作为荔湾区统一战线成员,热心社会服务活动,一直积极为荔湾区发展建设献计出力。疫情发生以来,区知联会、新联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广泛发动会员捐款捐物支援支持抗疫工作。在抗疫初期,物资最紧张时,筹集捐款6万元,捐赠医用酒精1万瓶、洗手液20箱、医用口罩1万个、免洗洗手液6000瓶等防疫物资,总值超百万元。广大会员也积极支援社区的防疫工作,严格遵照防疫工作调配,严格按照街道和社区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社区防控点的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助力织密基层防控网络。此次为感谢全体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区知联会、新联会再次捐赠刺柠吉饮品500箱慰问全体医务人员,捐赠2300套个人防疫物品用于防疫工作。同日,荔湾区新联会还成立了花卉文化分会,新建的花卉文化交流基地、网络人士文化共享基地和善心健康体验基地3个创新实践基地挂牌成立,进一步扩大了“朋友圈”和影响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荔湾区委统战部积极发动统一战线成员捐款捐物支援支持防疫工作,积极帮助、推动统一战线成员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凝聚人心力量。截至9月23日,荔湾区委统战部发动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向全国各地捐款捐物总值达2.4亿元。多次为统一战线成员企业送去急需的防疫物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