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9-23 21:24: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我觉得头很晕,手也不听使唤,很难受。”“我的耳朵里有很多嘈杂的音乐声音,我的注意力很难集中。”今天下午,广州市第四中学和荔湾区金花街共同开展禁毒安全教育活动,在锐园体艺馆二楼为锐园校区高一年级12个班600多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禁毒课。不少高一新生戴上VR模拟眼镜、肌肉跳动设备、无线耳机等装置,体验了一把吸毒以后的感受。

新生上了一堂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禁毒课。通讯员供图


活动上,来自荔湾区禁毒办的顾莎警官现场开讲,她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学生们科普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此外,她还为大家播放了最新制作的禁毒短片,科普可能被不法分子伪装的毒品,提醒学生们在生活中严加防范。

为了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学校专门邀请了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荔湾区青年地带项目总干事周仕臻老师和禁毒社工为四中学子准备了一个特殊的游戏。学生们戴上VR模拟眼镜、肌肉跳动设备、无线耳机等装置,体验了一把吸毒以后的感受。高一一班的詹霖轩和吴俊豪告诉小e,关于禁毒知识,是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听老师讲的,初中阶段,学校也常开展讲座活动,科普毒品的危害,不过互动体验还是第一次,“感觉所有的禁毒活动中,这次的活动最好玩,也最有意义,因为有真实互动体验,能让我们更加直观了解毒品的危害。”

当天的活动上,金花街派出所伍副所长志勇警官还为为四中学子带来《校园防诈骗宣传》主题讲座,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指导”汇款、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随便浏览手机网站,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

荔湾区禁毒办、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团委、金花街、金花派出所的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