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0-09-23 20:41: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仁宣)9月22日至23日,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全体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到会作关于提请审议孙太平等职务任免的说明,市监察委副主任余向阳到会作关于提请审议朱永飞等职务任免的报告。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免去杨江华的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任命孙太平为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表决通过免去王健的广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王健为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表决通过任命朱永飞为广州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法律服务工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广州市2019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草案)的报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广州市2019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审议了《广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广州市推进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落实《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林永亮等4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议案〉的决议》实施方案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促进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协同管理的专题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石奇珠主持并监誓,向新获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