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粤来粤美” !广州市家政员形象大改造
2020-09-22 20:23: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 见习记者 曹文成)为提升广州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幸福感”,9月18日下午,“月满中秋,粤来粤美”广州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中秋关爱活动在广州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穗家联)、敏华冰厅、Proface照相馆、Hair Code芭曲发型机构主办,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网易广东创投频道协办。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普遍形象都是传统朴素、缺乏时尚感。为打破这一传统观念,此次活动穗家联特别邀请了Proface照相馆摄影师团队、Hair Code芭曲发型机构形象设计团队开展“粤来粤美——形象改造”活动。帮助家政服务员提升自身形象的同时,也让社会各界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有新的认识。

来自贵州毕节的谭克琴今年41岁,是她第一次来到广州,也是她第一次从事家政服务这一行业。扎着马尾,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朴素爱笑的她很希望能够改变自己的形象,但是由于工作原因,她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打扮自己。她希望可以通过本次的活动让她认识到全新的自己,也借此让客户看到她更好的一面。发型师为谭克琴剪短了长发,拉直了自然卷,染上一点棕色,尝试了她自己从未尝试过的发型。随后,化妆师给谭克琴化上淡妆,搭配了淡雅的白色裙子。随后,摄影师为她拍摄了一组照片,拍摄过程中,她比平日笑得更加开心。谭克琴看着拍摄出来的成片,从发型到妆容,再到整体的造型,她十分满意,也特别感谢穗家联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其实自己也可以很美。


本次活动除了新颖的形象改造环节外,还举办了沙龙分享、下午茶茶歇等,意在让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感受到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