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喊你去参观红火蚁研究中心
2020-09-22 17:3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终于来啦。备受大家喜爱的、由广东农业农村主办的好玩有趣涨知识的“农业科普进高校”活动招募啦。本次邀请你去华南农业大学红火蚁研究中心参观。这次可以以家庭或个人的形式报名。

如果你家有爱科学、爱探索的孩子;如果你对红火蚁防治感兴趣;如果你是农民,却苦于红火蚁为害农作物……这场活动绝对适合你。

那么,本次活动具体都有啥涨知识又有趣的安排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去哪儿?

华南农业大学红火蚁研究中心

2004年9月下旬,曾玲、陆永跃、张维球等首次发现并鉴定了红火蚁入侵中国大陆。为应对和解决红火蚁入侵这一突发事件,2005年7月8日华南农业大学红火蚁研究中心成立,由曾玲教授担任研究中心首任主任,陆永跃博士担任副主任。围绕红火蚁种群控制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通过组织优势团队、联合攻关,该中心在红火蚁入侵生物学、监测、检疫、防治理论与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为我国预防与控制该蚁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有什么?

红火蚁知识和礼品

华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红火蚁研究中心主任陆永跃教授、王磊老师带大家学习红火蚁知识;

此外,还给大家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礼物:鼠年公仔、种植大礼包(种子、肥料、营养液等)、农业君定制帆布袋。

能收获什么?

红火蚁伤人后的处理方法

认识、了解红火蚁的家庭成员和生物学特性;识得辨别、防治红火蚁的方法;红火蚁伤人后的处理方法成为身边红火蚁知识推广的科普卫士

是不是超级诱人?

报名方式

活动时间:9月27日(周日)10:00-11:30

报名时间:截至9月23日(周三)中午12:00

报名方式:关注“广东农业农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后台留言或者在《免费报名!农业君喊你来华南农业大学参观红火蚁研究中心啦》文末留言

留言格式如下:农业科普进高校+姓名(所有参与人员的)+手机号码+报名理由 即可报名

报名名额:①家庭:每个家庭最多只能两个大人+一个小孩(4-12岁)参加;②个人或团体(团体人数不超过6人):年满18周岁,对红火蚁知识感兴趣。

活动地点:广州市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