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免费名额 听院士专家讲自然教育知识课
2020-09-22 15:3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报名听院士和专家讲课吧,100个免费名额。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9月24日,第二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将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启动。届时,还将特邀自然教育界有名的院士、专家出席开幕式现场授课,传递自然教育知识。

9月24日,第二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将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启动,活动持续3天。为促进粤港澳自然教育的发展,推动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特邀自然教育界有名的院士、专家出席开幕式现场授课,传递自然教育知识。其中受邀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任海和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黄向。

吴硕贤,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七、九届评审委员等职务。长期从事建筑与环境声学研究,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这次其讲课的题目为《略论大力开展自然教育的重要性》,吴硕贤先生将以自然教育为中心,给大家剖析自然教育的重要性。

任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担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的职务,对生态学、植物领域研究颇多。任海这次分享的主题为《从自然教育角度看植物引种与植物文化》。说到自然教育,植物知识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任海先生将从自然教育角度出发,给大家分享植物引种与植物文化,走进植物王国的世界。

黄向,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华南师范大学的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集中在自然教育、自然保护地管理、生态旅游领域,在自然教育上经验丰富。黄向这次分享的主题为《生态文明、自然教育与儿童成长》。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与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儿童户外活动空间受到挤压。然而自然也是儿童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课堂,自然教育对于儿童的成长至关重要。


参与方式

时间:9月24日(周五)

地点:华南植物园-温室大草坪

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