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移动与中兴通讯共同发布全球首个5G智慧大交通示范城市
2020-09-22 10:29: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9月21日, 广州移动与中兴通讯在广州联合发布“全球首个5G智慧大交通示范城市”。

通讯员供图

“广州5G领航城市”计划是由广州移动与中兴通讯于今年4月联合启动,旨在积极推进广州5G网络建设与应用创新落地,以实现广州5G网络、应用和生态三大领先。

目前,“广州5G领航城市”建设成果初显:高铁、地铁、公交、路政、网联驾驶等五大交通行业5G创新应用纷纷落地,包括全球首个5G智慧高铁应用;全球首个5G切片应用智慧地铁;全球首条5G调度公交线路;全球领先5G智能网联驾驶;全球首个5G路政巡检。

广州移动和中兴通讯通过点-线-面多维覆盖,织就3D立体无缝5G网络,实现5G信号“占得上,驻留稳,体验优”。5G网络让古老的羊城焕发新生,成就了室内室外、车上桥上多处超千兆的羊城5G新八景,市民可实现智慧出行;同时,通过5G技术可实现交通安全和调度管理的可视化、智能化,助力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从传统运维到商业运营的转变,为智慧广州打下全面坚实的基础。

在发布会上,有关单位共同参与了“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5G应用联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中兴通讯、浪潮集团、京信通信、翼景信息、圆周率科技、中睿通信、粤通院和中盈优创八家企业成为第一批入驻5G联合创新基地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