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节能环保新技术,你家未来也能用到!
2020-09-21 21:0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黄燕旋)9月21日,广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荔湾站)暨第五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荔湾“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行业成长组半决赛、初创组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荔湾区立白中心举行。全市54家在复赛脱颖而出的节能环保行业企业齐聚荔湾,最终决出成长组决赛入围名单以及初创组优胜名次。

颁奖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以“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为原则,首次探索“以投代评”与“以赛代评”联动创新机制,撬动社会资本服务创新创业。比赛采用“8+7”路演答辩模式,参赛企业通过8分钟自我陈述和7分钟答辩,向评委进行精彩“路演”,现场评委专家根据各参赛项目情况进行现场亮分和点评。同时,比赛现场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向观众全程开放,保证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最终,比赛决出初创组前三名,分别是广州智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热流密度数据中心芯片级间接液冷》,广州众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国内领先的现代装配化和“环保AI”技术在养殖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以及广州纳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5G基站储能电池用涂碳箔材的研发及产业化》。

据悉,本次比赛获奖企业将获得丰厚奖金。初创组方面,一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二等奖给予60万元补助,三等奖给予30万元补助。成长组方面,一等奖给予200万元补助,二等奖给予150万元补助,三等奖给予100万元补助,对决赛其他优胜企业亦将给予一定奖励补助。同时,荔湾区获奖企业可再获得区财政配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