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证偷逃高速通行费19次,涉事司机被移送地方检察机关
2020-09-21 20:27: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记者21日从广中江高速获悉,一名因多次使用假证偷逃高速通行费用的涉事司机日前被当地执法部门移送地方检察机关,待审查起诉。据悉,该名司机于本月15日在广中江高速均安收费站被查获,证据显示,该车使用假证冒充绿通货车,逃费19次,逃费金额较高。

9月10日,稽查人员在后台稽核绿通车信息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赣牌六轴重型半挂货车行驶证副页可疑。后调出该车以往通行证件细心比对发现,两个证件有微小差别。稽查人员立即与辖区交警查证核实,确认该车行驶证为假证。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自今年5月以来,利用假证虚报合法“绿通”车辆,逃费高达19次,累积逃费金额数万元。稽查人员立即联合属地执法部门制定打逃方案。

9月15日,目标车辆出现在均安收费站,工作人员按“绿通”车查验流程将司机引导下车,随即向稽查队、高速交警报告。稽查人员、高速交警迅速赶到,当场将司机控制并在车上搜出假行驶证。在证据面前,司机承认违法逃费行为。执法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其拘留,后将其移交至当地检察院,待审查起诉。

据悉,自2020年1月1日全国联网收费以来,广中江高速通过数据分析、研判,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前提下,主动出击,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开展精准打逃行动,累计打击逃费车辆187辆,逃费次数46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