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平安寄递物流协会正式成立
2020-09-21 19:5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9月21日,广州市海珠区平安寄递物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珠江国际纺织城顺利召开。海珠区相关负责同志、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珠江国际纺织城代表以及40多名一线快递小哥代表们参加了会议。现场海珠区相关负责人给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以及6个理事单位授予了牌匾和证书。

快递小哥巡防队在珠江国际纺织城成立。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海珠区相关负责人饶仲曦介绍,此次成立平安寄递物流协会是海珠区在探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行业自治、多方参与”的寄递物流行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实现寄递物流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协会的会员既包括了邮政、顺丰、中通、德邦等各大传统品牌企业,也包括蜜獾科技等互联网新兴企业,为共同打造智慧流通体系,协会还引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信企业加盟。

快递小哥巡防队在珠江国际纺织城成立。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场外50辆“统一着装、统一标识、统一尺寸、统一标准”的快递车辆方队蓄势待发。在被授予“群防群治”队伍旗帜后,这只队伍立即根据巡防任务开始对市场周边区域进行治安巡防工作。

现场一位快递小哥说到:“协会的成立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和依靠,以后进不去的小区,协会会协助我们跟街道居委、物业沟通,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将每一份快递及时、完好地送到消费者手中。现在我们都是群防群治队伍‘海珠流通者联盟’的一员,我和我的同事们每天在走街串巷送快递的同时也在开展巡防,大家一起为平安海珠建设出份力。”

以往中大纺织商圈周边的物流企业存在无序进入的情况,给商户、政府管理部门及周边居民都带来了不少困扰。协会的成立,对规范行业经营、推动行业自律、提高服务水平、维护交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新任会长闵婕介绍,协会成立后将发挥好四个方面作用,助力行业发展,助力“海珠平安岛”建设。

协会秘书长表示,今天不仅仅是协会的成立大会,更是一场“平安宣传”以及群防群治誓师大会。通过现场播放扫黑除恶、群防群治宣传片、悬挂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营造浓厚“平安”氛围,提升了整个行业的“安全意识”。同时,给“流通者联盟”授旗,树立了“四个统一”的标杆,展现快递物流行业崭新形象,为对中大纺织商圈周边开展治安巡防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