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旅游市场复苏明显 古龙峡居全省景区复苏指数榜首
2020-09-21 20:08: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曾遭受寒冬的旅游行业加速复苏。近日,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携手北京大地云游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广东省疫后景区复苏指数大数据调查报告》。清远在全省各地市文旅复苏指数中位居榜首,复苏进程良好,其中,清远古龙峡原生态旅游区位居复苏榜第一。

据悉,本次报告围绕广东省438家A级景区的全网OTA平台数据,以2020年5月1日至8月31日为主要考察时间维度,对比2019年同期全网OTA平台数据情况,以及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后广东省文旅市场恢复情况分析,包括5-8月疫后恢复趋势、各地市疫后恢复情况、分类型景区疫后恢复情况以及重点景区疫后恢复指数等。报告认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广东省虽然疫情负面影响尚在,但文旅市场恢复情况逐渐利好,且暂未受到较大台风等特殊天气影响。而在广东省各地市文旅复苏指数中,清远市依托较多的自然山水型景区资源位居榜单榜首,其次为广州市。全省疫后文旅市场复苏均在50%以上,平均复苏指数超70%。

同时,调查针对不同类型景区进行了分析,自然山水、乡村旅游、度假休闲成为疫后旅游首选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众的思维方式、消费方式发生较大变化,在旅游选择上更加倾向于自然山水型、乡村旅游型以及度假休闲型的目的地,更加凸显对于自然、生态、健康、休闲等需求。

清远古龙峡原生态旅游区占据复苏榜首,景区因依托大峡谷、大森林、大瀑布的独特地形地貌,在千米垂直落差的悬崖密林间,自上而下打造了五大项目组团: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吸引到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