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爆炸致1死1伤,潜逃14年从化落网
2020-09-21 16:24: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张绮雯 张毅涛)近日,广州从化警方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缜密摸排,精准布控,抓获了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在逃14年的犯罪嫌疑人。

2006年1月,江西省万载县某村的一民房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在案件侦查过程中,警方先后抓获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而另一名主要嫌疑人邹某却一直潜逃。万载警方多次对邹某开展追逃工作,但均未果,邹某没有回过万载县,也完全断绝了与亲友的联系。

转眼14年过去了。今年9月4日,从化警方借助智慧新警务,掌握了在逃嫌疑人邹某在从化辖区活动的线索。从化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分析研判和走访核查,发现邹某用假的身份信息化名胡某,藏匿在从化以打散工为生。在锁定邹某的落脚点和活动情况后,经过周密部署,9月8日,从化警方会同万载警方实施抓捕行动,将潜逃了14年的邹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对14年前实施爆炸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他供述,当年在案发后就逃离了万载,先后去过江西和广东等地,后来化名胡某来到从化落脚,并娶妻生子,在以为自己可以过上跟普通人一样生活的时候,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已被移交万载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警方严正敦促负案在逃人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亡不是出路,不要再存侥幸心理,应早日投案自首,认罪悔过,争取宽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