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河源会师省男篮联赛决赛
2020-09-21 15:07: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碧桂园·2020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9月20日在英德体育馆拉开战幕,结果河源队和东莞队分别击败韶关队和清远队后晋级。河源队将与东莞队在9月21日晚角逐今年省男篮联赛的总冠军,在此之前韶关队和清远队则要为季军而战。

比赛现场。广东省篮协供图

河源队凭借内线高度打出6:0的开局,但是韶关队利用防守反击很快收复了失地。开局的几个回合较量成为了上半场的缩影,结果是高举高打的河源队半场取得了41:33的领先。下半场一开局,河源队就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时,河源队已经领先了24分之多,比赛胜负早早就失去了悬念。最终河源队以95:62大胜韶关队,河源队潘宇斌和彭炽昌都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6分。全场比赛河源队抢到了49个篮板球,其中19个是前场篮板,两项数据分别比对手多出了22个和11个。

而在此前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东莞队以104:77大胜了清远队。清远队在首节比赛曾以27:21领跑比赛,但是第三节东莞队使出了全场紧逼的杀手锏,打出了30:16的单节比分并因此一举奠定了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