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开赛
2020-09-20 15:5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9月19日,“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正式开锣。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指导,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举办。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冰雪运动员以及爱好者参与,为参赛者提供了冰雪运动项目展示的舞台,推动了冰雪运动项目在粤港澳地区的发展,也为华南地区冰雪运动品牌的打造积累经验。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赛制,完全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分为两轮积分赛,以积分成绩核算最终名次:单轮积分赛将独立设置榜单,而两轮积分赛的成绩总和将决定最终冠亚季军的归属。同时,为了增加比赛的对抗性与观赏性,比赛还引入了滑雪赛事中最受欢迎的平行回转赛制,通过红蓝双方的对抗,向观众直观传递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刺激。除了赛制保障,参加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的选手,也通过他们的专业技术及能力,向公众展示了冰雪运动人的精神风采。

本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应运而生,促进冰雪消费与华南冰雪产业发展,有望创新华南冰雪产业的发展模式,孵化出具有较高商业价值的专业体育竞技IP,推广华南独特的冰雪运动文化。此次比赛还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唤醒粤港澳地区对于冰雪赛事的热情与向往,绽放冰雪运动的新期待。

“未来广州融创文旅城将聚焦滑雪赛事,打造专业滑雪赛事IP,推动华南大众滑雪运动深入发展;完善融创滑雪学校培训体系,组建融创滑雪俱乐部,赋予其在社交、圈层、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更广阔空间,将体育与旅游结合,塑造泛体育概念,将滑雪打造为生活方式之一。”融创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兼广州文旅城总经理魏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