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合全收益指数将于10月9日正式发布
2020-09-19 15:52: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9月18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便于投资者从更多维度观测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将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发布上证综合全收益指数(简称:上证指数全收益)。

据介绍,上证综合全收益指数为上证综合指数(价格指数)对应的全收益指数。上证综合全收益指数为上证综合指数(价格指数)对应的全收益指数。指数代码为000001CNY01;指数基日为2020年7月21日;指数基点为3320.89点。

此外,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发布了《关于上证综合全收益指数的答记者问》(以下简称“《答记者问》”)。《答记者问》指出,根据样本现金分红处理的不同方式,股票指数一般分为价格指数与全收益指数。价格指数不计入样本现金分红,仅反映指数样本价格表现,而全收益指数计入样本现金分红再投资收益,综合反映指数样本价格及现金分红表现。当指数样本分红派息时,价格指数在除息日会出现自然回落,而全收益指数考虑了红利的再投资收益,指数点位不会出现自然回落。

关于为何发布上证综指全收益指数,《答记者问》表示,股票分红是股票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上市公司经营稳定性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随着相关鼓励分红政策的实施,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由2009年的52%上升至2019年的71%,上市公司分红在股票收益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