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 高速路政员暴雨中紧急救援
2020-09-19 15:41: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沈高)9月16日下午,一辆满载柴鱼的箱式货车在乐广高速(北行方向K78+300米)处因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1800斤柴鱼散落高速路面。在路政、交警、拯救等相关部门紧急救援下,仅用2小时,货物便被收集清理完毕,现场恢复通行。

路政员们封闭右侧事故车道,个个化身“抓鱼哥”。通讯员供图

15时10分,乐广北高速二中队路政员接监控中心报,有货车翻车,1800斤柴鱼从倾倒车辆散落,现场成了一片“鱼池”,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当时正是雷暴雨天气,受极端天气影响,行车视线不佳,情况十分紧急。

路政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在事故车后方摆放交通锥,做好安全警示措施,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并指引其他司乘人员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与此同时,同时安排一组人员协助交警在车后方指挥交通,提醒车辆减速慢行,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疏通救援通道,方便救护车、拯救车辆及时抵达。

据了解,司机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导致货车侧翻,横跨在高速公路上,搭载的货物全部散落,千余条柴鱼在大雨中到处“游动”,还有部分鱼掉下边坡。因为数量众多、活动性强,一时难以收集,司机十分焦急。为了防止损失扩大,路政员们立即封闭了右侧事故车道,个个化身“抓鱼哥”,利用铲子、塑料袋,在暴雨中和滑溜溜的柴鱼展开了“近身搏斗”。用时40分钟,除部分鱼掉下边坡、部分已经被侧翻车身压死之外,路政员抓回柴鱼1100斤左右,尽量挽回了司机的损失。

货物收集清理完毕后,养护人员1小时内清理完毕事故车道,恢复道路通畅。整体救援时间仅花了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