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两球轻取建业 恒大晋级练兵两不误
2020-09-19 09:0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9月18日晚上,2020赛季足协杯首轮,广州恒大2:0击败河南建业,晋级下一轮。本场比赛恒大派出准全华班阵容,首发名单外语选手仅有洛国富一人。

上半场严鼎皓和多拉多先后击中横梁,第31分钟洛国富助攻谭凯元率先破门。下半场洛国富打入加盟恒大后首球,最终恒大2:0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目前恒大以9胜1平1负积28分在联赛排名A组榜首,已经提前锁定晋级争冠附加赛的名额。建业在联赛中刚刚惨败于深足脚下,球队不仅输球,球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求胜欲望也并不理想。因此在足协杯,两队不约而同地视之为练兵场。塔利斯卡和韦世豪继续缺阵,保利尼奥和费南多两大杀器没有首发。

昨晚的上半场,恒大获得大把进攻机会,但仅仅依靠19岁新星谭凯元取得进球,这是足校自产19岁小将谭凯元的处子球。

虽然恒大保留了一些实力,但整体还是比对手更强,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开场12分钟,严鼎皓禁区外巧射就极具威胁,河南建业门将王国明飞身扑救,球砸在门框上弹出。

第15分钟,恒大踢出默契配合,洛国富前场充当支点,脚后跟做球给插上的邓涵文,邓涵文右路下底倒三角传球。张修维在后点接应,可惜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将球踢上看台。

从慢镜头看到,恒大的反击配合很默契、流畅,右路三人配合快速娴熟,洛国富脚后跟妙传,邓涵文利用速度压过对手后传中,都是恰到好处。

好在恒大在31分钟还是打破僵局,严鼎皓直传打反击,洛国富助攻19岁小将谭凯元轻松包抄破门。收获职业生涯第1球后,洛国富一把将谭凯元抱起,队友也纷纷祝贺他。恒大的这个进球相当精彩,当时何超直传之后,谭凯元接应、跑位、横传、抢点,在9秒时间里,纵向奔袭40米,全程参与进球,最后相当于是与洛国富配合将球传导到门里。

这粒进球产生后,卡纳瓦罗在场边一脸酷劲地看着场内,面无表情似乎在传递“早料到他能进球”的信息,实际上心里恐怕也是乐开花。

第64分钟,恒大左路严鼎皓一脚直传到了洛国富脚下,洛国富在弧顶处两名防守队员夹击下转身抽射破门,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洛国富也打入加盟恒大后的首粒进球。

今年足协杯赛制临时有改动,第二轮恒大将对阵中甲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