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失钱包,热心公交车长帮寻回
2020-09-18 17:3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王丽君)乘坐公交车时,若遗失重要物品,不妨先向公交车长、站长求助!9月17日,乘客钟先生就在公交人的帮助下,顺利寻回了遗失的重要证件。当天,在广州公交集团二汽花都客运站,钟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回遗失的钱包时,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谢。

钟先生领回遗失的钱包。通讯员邓翠琼 供图

17日,钟先生在机场路总站乘坐702线公交车出行。当听到广播播报“双岗村口站”后,钟先生便赶紧下车。直到下车不久后,他才发现钱包不见。钱包内有个人重要证件,还有部分现金,钟先生分外着急,便急忙打车回到花都客运站尝试寻找失物。

这一边,钟先生在为寻找钱包而着急。那一边,广州公交集团二汽花都恒通公司702线车长陈玉礼正在为寻找失主而忙碌。原来,车辆到达花都客运站后,702线车长陈玉礼对车厢进行“一圈一检”检查工作时,发现了遗落在座位上的钱包。陈玉礼对着车上的摄像头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800多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各一张。由于到站10分钟后,陈玉礼马上就要执行下一趟营运任务,他便将钱包交给站场工作人员保管,并帮忙寻找失主。

到达花都客运站,钟先生急忙找到当班工作人员向其说明情况。现场通过核对后,工作人员连同里面的证件、现金完完整整地交还到失主钟先生手里。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是702线陈玉礼师傅拾获的钱包后,钟先生嘱咐工作人员向陈师傅转达他的感谢之情,并赞扬陈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