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正稳步推进
2020-09-18 15:0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9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关于“第128届广交会将于下个月在‘云端’举办,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参与情况怎样?结合上一届的经验,本届广交会在商品展示、洽谈、交易等环节会有哪些新亮点?”的提问。

高峰表示,目前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在组展方面,第128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所有题材同时上线。本届广交会还将继续设立跨境电商专区,宣传推介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与B2B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扩大受惠企业面。

在采购商邀请方面,将继续加大邀请力度,扩大邀请范围,在全球范围开展“云推介、云邀约、云签约”等系列活动,同时将继续通过国际知名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开展宣传,力争邀请到更多采购商上线参会。

在平台建设方面,将着力完善平台功能,优化采购商注册流程,提升搜索和展示效果,提高供采对接效率,利用云技术等创新手段,为参展企业提供展商展品信息展示、直播营销、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等服务。